江苏招生代码 1234省属公办0516-87815023 / 87815025 / 87815580 / 87815581

*问:学院是公办全日制的吗?

答: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始建于1978年,是省属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江苏省徐州市,现有贾汪校区和云龙校区。


*问:学院设置哪些专业,有什么特色?

答:学院专业涵盖安全技术、智能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文化艺术等六大类产业,形成了安全应急核心专业、安全应急支撑专业、安全应急拓展专业“三维一体”的专业架构,积极探索“安全+”人才特色之路,构建了“安全+教育”、“安全+教学”、“安全+文化”三融合模式。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为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


*问:学院的实习实训条件如何?

答:学院领办江苏省应急安全职教联盟、徐州市淮海先进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发起成立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长三角安全应急创新人才培养联盟,牵头制定教育部高职《安全技术与管理》《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等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安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教育部首批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基地、江苏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先进制造类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江苏省卫生监督执法实训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1+X”证书试点院校、工信部首批安全应急产业学院。


*:学院师资情况怎么样?

答: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89人,其中高级职称9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249人。专业课教师267人,其中“双师”素质教师193人。全国技术能手3人、省技术能手6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人数11人、2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聘请行业、企业兼职教师101人,其中产业教授6人、“江苏工匠”2人。


*问:学院都获得过哪些荣誉?

答:近几年来,我院蓬勃发展,获得了很多荣誉。比如:江苏省和谐校园、省级园林式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高技能人才摇篮奖、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单位。


*问: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怎么样?

答:学生注重学生行为引导和良好习惯的养成,重视综合素质的提高。宿舍全部实行公寓式管理(WIFI全覆盖),宿管人员24小时值班,负责学生宿舍安全和就寝纪律。为了方便学生就餐,学院全部使用校园一卡通,四个学生餐厅全配备消毒餐具。

      学院现有学生社团31个,其中思想政治类2个、学术科技类7个、文化体育类16个、公益实践类5个、创新创业类1个。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数控加工兴趣小组、合唱团、书法社、辩论社、吉他社、舞蹈社、街舞社、武术队等科技文体活动有序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广大同学搭建了自我能力锻炼提升的良好平台。


*问:今年学院都有哪些专业?专业是怎么设置的?

答:今年我院专业设置多样化,详细的招生计划大家可以参看我院的招生简章或学院招生网站的相关发布。学院在深入调查社会产业经济结构布局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毕业生若干年后的就业发展前景,根据我院有利的师资条件和实践实训条件,同时兼顾男、女学生以后相对适应的就业方向,按照理工为主,兼及文科、拓展艺术的专业规划设置专业。

*问:你们学校的就业情况怎么样?什么专业比较好就业?

答:学院以学生为本,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就业服务体系完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进班级、全覆盖的就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每年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十几家企业的领导、专家来校进行专题授课,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介绍成才经验,帮助学生熟悉职场环境,提高岗位适应性。

        学生拥有新技术、高技能,在校期间即被众多企业预订,毕业生供不应求。大批毕业生安置在与我院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实现优质就业、体面就业。学院在徐州、苏州、南京、扬州、上海等地设有就业基地,并有教师长期跟踪管理,家长放心,学生就业安心。

学院专业是在调查社会产业经济结构布局的基础上设置的,就业形势都比较好,选择专业主要要看孩子的兴趣,孩子喜欢什么就选择什么专业学习。


*问:你们学校哪些专业与企业签订了订单或合作培养班?

答:学院先后与全国五百余家大中型优 强企业深度校企合作,探 索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 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校企合作机制,吸引企业制度、文化、人员、设备、资金入校, 搭建校企合作实训和就业基地建设平台。

     京东方智造服务 BG 《财富》中国 500 强,显示面板行业总出货量全球第一。与我校深度合作安全技术与管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安全智能监测技术等专业。

      徐州幼师幼教集团与我院合作共建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实习、就业基地,择优推荐我院毕业生到江苏徐州、苏州和山东、 河北、贵州等地幼教集团下属及合作幼儿园就业。
      江苏开沃汽车有限公司与学院深度合作,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模式,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培养安全技术与管理、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安全智能监测技术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企业择优录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深入合作汽车、数控、机电等工科类专业。
      江苏风云动画有限公司与我院深入合作动画设计类专业。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深入合作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学院每年举办大中型校园线上线下招聘会,五百余家校区合作单位包括近百家国内外五百强企业位同学提供就业岗位。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高。




*问:现在社会上都比较重视学历,学生在你们学校有什么继续深造的办法?

答: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升学教育工作,设有多种升学模式,升学畅通无阻。

1. 专转本:属于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本校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均可报名。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学生,入校学习两年,可取得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符合学位条件的学生可获得相应的学士学位。

2. 入伍退役读本科:根据教育部《2020 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通知》精神:专科学历大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全日制普通本科

3. 专接本、自考助学学院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本科院校合作办学。学生在校专科学习期间同时学习本科专业知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缩短了获取本科文凭的时间,为将来的就业增加了核心竞争力。


*问:学校生活住宿等条件怎么样?

答:学生公寓配有空调,环境舒适。图书馆、书吧、机房、餐厅等场所均有空调系统,教学楼供应净水和热水;篮球场、乒乓球场、标准田径场、网球场、学生活动中心、室内体育活动中心、健身房等体育设施完善;多个学生餐厅,特色美食任你选;WiFi全校覆盖;学院有宏达二级驾校,学生在校期间考试通过,即可取得驾驶证。

*问:学校如何收费?

答:学院是省属公办学校,按国家政策收费。普通类文科专业4700/年;普通类工科专业5300/年;艺术类专业6800/年。

住宿费和饭菜等价格严格按物价局标准执行。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1100-1200元/年。书本费300/年,多退少补。


*问:有没有奖学金和助学金?怎样帮助贫困生?

答:我院设有多种奖助学金及单项奖学金,主要有:

● 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 8000 元 / 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 元 / 年、国家助学金 3300 元 / 年,受助率 20%。

● 学院奖学金:学院每年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受助率为 23%。

● 企业奖学金:合作企业每年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

● 勤工俭学:保证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为 12000 元 / 年。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办理。


*问:你院学生能否转专业?

答:我院各招生专业都是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开设的,紧贴市场需求,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自身所学的课程和兴趣,慎重选择专业、填报志愿。如果没有录取到自己喜欢的专业或我院在贵省未投放该专业,入学后第一学期均可有转专业的机会,但需按学院转专业的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校址:贾汪校区:徐州市贾汪区育才路1号 云龙校区:徐州市云龙区铜山路381号  招生电话:0516-87815025
版权所有: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招生就业网 © 学院官网 www.jsvist.com  网站备案:苏ICP备11022853号-1